磁石點滴

主気象磁石。可逆。95% Y2Y。磁石點滴自留地。小心眼不時發作。

竹馬閨蜜傻兄弟。翔潤領頭好戰友。末子組弟控兄控小惡魔。模特、潤智心頭好。大宮、天然負離子。山組長兄如父,櫻葉理想哥哥寵N小弟。

《半生》重溫有感

為表達對 @7nati GN帶來每一個美好的故事,心頭一熱寫了一些文字。

約千字略長。個人感想紀錄,慎。

想到什麼說什麼,文字直白毫無文力,更別提沒架構orz

  

 

很久沒有寫閱讀心得了。先是能盼到《半生》出實體書,最終能收到實體。抱著實體書本重溫《半生》,久違起了想寫下感想的念頭,也是身為只敢點愛心和小藍手的小透明給7老師的感謝。

 

《半生》是我心中不可抹滅的殿堂級氣象磁石同人作品。第一次因為同人作品徹夜未眠,結局最終跟著落淚的作品。

 

看同人文有千萬種理由和視角,就我個人的喜好而言,非現實向的同人作品中,最喜歡的類型莫過於建立了完整的平行時空與世界觀;在其中最引人入勝的層級是,希望故事就直接讓S先生和N先生搬演上大螢幕或電視劇。而7老師也是我心中有少數具有這種文力的作者之一。

 

《半生》便是其中一部希望能讓S先生和N先生真人本色演出的作品。

 

7老師在後記裡比喻《半生》是

『学生时代的旧照,只歪着头瞇着眼拎起一个角,匆匆扫过一眼就恨不得立刻扣回桌上』,

接著又說

『半生对我而言就像轰轰烈烈爱过的前男友。一起发过疯淋过雨做过傻事,分手也分的惊天动地,多年后在次回手,这个名字仍在你心里不可磨灭,却已经不是你可以理直气壮说出爱过的人』

 

從這段後記才得知多年來7老師對《半生》這部作品的想法,律己甚嚴的7老師給自己的作品這麼嚴苛的評價。

 

我倒認為唯有青澀且充滿想像力的當時,才能刻劃如此真摯的情感與心情轉折。當然隨著時間的粹煉與人生閱歷的增長,回頭過來看《半生》,可能有些不成熟,但許許多多打入心坎的經典片段,帶來的感動與揪心都是真實且深刻的。

 

正如V總在序文裡面引用王國維先生的一段話

『主观知诗人不必多阅世,阅世愈浅则性情愈真』,

因為7老師的真性情和「每次恶作剧给他们一个千疮百孔的开头,然后看他们如何用爱去跨越万水千山」的執筆風格,才能寫出一個又一個深刻的故事。

 

(另外感嘆一句,V總真不愧是另一個具有希望能讓S先生和N先生真人本色演出之文力的奇才之一啊!連序文都深有共鳴!)

 

回頭說到《半生》,文中的人物S先生和N先生。從少年的純真,青年的橫衝直撞,到壯年面對工作與現實的折磨與考驗。相知,相守,相惜,最終一生相伴。其中兩人的羈絆與愛,同時身邊親友們的體諒與支持,看似普通也卻不普通的一生。

 

大學時期分手時,是兩年後S先生先跨出的那一步,而面臨工作折磨心裡的距離再度拉遠的時候,是N先生先伸出手再度拉近彼此的距離。一次次的試煉,最終都因著兩位先生的愛被化解。而生死分隔之際,留下的最後一句話,是將最後生命與靈魂一同交付的摯深之愛。

 

番外裡,在生死相隔後,曾經萎靡的S先生,終於因為親友的溫柔、陪伴與關懷,終於在將近20年之後,藉著寫下與N先生的半生有餘,重新翻過S先生心中最割捨不下最沈痛的那一章節。

 

這部份也感受到看見7老師的溫柔,終究是不捨S先生走不出喪偶之痛終日鬱鬱寡歡。雖然只剩下S先生自己,但那張打勾的年表,與印給自己看的故事,紀錄了從年少許下的承諾,承載了兩人的回憶與愛。帶著愛,N先生與S先生的半生,令人傾慕嚮往。

 

 

感想的最後,要感謝7老師帶來的每一篇文字,以及其中甜與痛。也珍惜7老師每次的產出。身為社會人,特別了解在工作繁忙中,還要撥出時間碼字,是多麼不容易的事。希望還能有幸持續看到7老師筆下更多的故事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35)